夏雨雪宜

【HP】[HPRW/哈罗]假期系列-在魁地奇球世界杯期间的“约会”(上)

不知不觉也写了不少日常,也能算是日常吧……

OOC属于我,OOC属于我,OOC属于我。

时间轴为《火焰杯》开始的魁地奇球世界杯期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接受了罗恩的邀请来到陋居的哈利,依旧是借住在罗恩的屋子里。只是在今年暑假期间,仅出现在罗恩口中,哈利没见过的比尔和查理回来了。所以属于罗恩的这间小屋子里,暑假期间还住着罗恩的双胞胎哥哥。罗恩的小屋非常小,摆开四张床后基本没有空余的地方可以来回走动。哈利和罗恩商量,把他们的两张床并在一起,这样他们两个就相当于有了一张双人床的宽度的大床,可以毫无顾忌的翻身。

  

  “你们打算把床并在一起?这可真不是一个好主意。”弗雷德坐在一旁看着罗恩和哈利费劲的挪动着其中一张床,悠哉的说道。

  

  “罗恩有时晚上睡觉会很不老实,你不担心吗?”乔治笑呵呵的说道,“昨晚罗恩还因为大幅度的翻滚掉在了地上,声音比阁楼上的食尸鬼高声嚎叫还要响。”

  

  “把我们都给惊醒了。”弗雷德也随着乔治一起笑了出来,“如果你摸一摸他的后脑勺,我敢保证肿块还没有消退。”

  

  “要你们多嘴。”罗恩对他的双胞胎哥哥并无恶意的挖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免疫力,不再轻易的就把脸涨的通红,这让哈利觉得有些遗憾。“再说你们的睡觉习惯也不怎么样,今年假期还总是凑到一起嘀咕到后半夜。”

  

  哈利和罗恩最后再加了一把劲儿,终于让两张床成功的并在了一起,床的这一侧空间也宽了一些。哈利坐在床上休息的同时说道:“我晚上会注意罗恩的睡姿的。嗯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会提醒他保持一个良好的睡觉姿势。”

  

  “提醒有用吗?”双胞胎好奇的问道,“罗恩晚上睡得可是很沉,就算你提醒了,他睡着之后估计也不会记得吧?”

  

  “提醒的话,大概还是有效果的吧。在霍格沃茨从来没出现过你们说的这种情况。”

  

  “乔治你听到了吗?原来我们的小罗尼是不习惯晚上独自入睡啊。”弗雷德发现新大陆一半抬高了声调,“难怪暑假这么多天晚上他经常出各种状况。”

  

  “那是因为你们住了进来。”罗恩不喜欢弗雷德的说辞,反驳道,“你们总是一副恶作剧的模样,自然无法让人安心入睡。”

  

  “这句话可真令人伤心。”弗雷德装出了一副难过的模样,“你今天看到哈利表哥的可爱模样,不也是笑疯了?”

  

  罗恩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,说道:“没把这个恶作剧用在我的身上,真是太谢谢你们了。”

  

  “不客气。”双胞胎爽朗的笑出来声音,“哈利,你和罗恩慢慢聊吧。我们继续伟大的发明去了。”

  

  韦斯莱双胞胎说完就一起站起了身,走出了屋子,还好心的帮他们关好了门。屋子里只剩下了哈利和罗恩,气氛让哈利一时觉得有些尴尬。哈利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和罗恩见过面,原本是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和他聊,却不知道该从什么话题谈起。罗恩毕竟是他喜欢着的人,和喜欢的人单独相处的时候,即便他足够的了解罗恩,还是让哈利觉得有些紧张。

  

  罗恩倒是没发现什么,从角落里翻出他的《疯麻瓜马丁·米格斯历险记》,扑到床上看了起来。哈利转过身,看着罗恩红色头发覆盖下的后脑勺,想起弗雷德的话,开口问道:“你的头还疼吗?”

  

  “哈利,别听弗雷德胡说。那个时候他们去根本没有睡觉,而且脑袋磕到地方的声音也并没有那么响。”罗恩扭了扭他的屁股,重新换了个姿势可以趴得更舒服些,抽出一只手指着后脑勺的一个地方,“当时是有些疼,睡着之后就没感觉了。不信你可以摸一摸,这里根本没有夸张的鼓包。”

  

  哈利顺着趴了过去,朝向罗恩的后脑伸出手。他的第一感觉是罗恩的红色头发摸起来手感很好,很柔软,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杂乱粗糙。有了第一感觉,哈利忍不住又顺了几下罗恩的后脑,才针对罗恩所指的地方用手指轻柔的细细摩挲。“弗雷德说的没错,是有个肿块在这里。”摸到肿块,哈利稍稍加重了些力气,问道,“疼吗?”

  

  “有点疼。”罗恩合上书向前推开,把脸埋在被褥里,“想到弗雷德说的话,就觉得好丢脸。”

  

  “今天晚上我睡外面这张床吧。”哈利也随着罗恩低下的头将手的高度放低,用手指卷着罗恩的发梢。他喜欢这样的感觉,罗恩的头发在自己指尖滑过的感觉,就像是普通情侣间的秘密暗号。

  

  “虽然弗雷德和乔治喜欢恶作剧,好在他们不是大嘴巴,不会到处宣扬。”罗恩的声音闷闷的,“帕西知道的话一定会对我冷嘲热讽的。”罗恩像是想到了什么,突然爬着坐了起来,哈利连忙收回手才不至于让指甲划到罗恩的脸,“对了哈利,你觉得比尔和查理怎么样?”

  

  哈利也跟着坐了起来,面对面看着罗恩,真诚的回答道:“说实话有些出乎意料。”

  

  “的确,比尔的装扮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古灵阁的工作人员。查理看起来就正常多了。今年暑假他们回来,妈妈高兴极了。她一直以他们为傲。”

  

  “罗恩,你也是我们年级最优秀的人。”哈利真诚的说道,“二年级的时候你不还拿到了对学校的特殊贡献奖吗?”

  

  罗恩对于别人的夸赞还是会觉得害羞,他现在红着耳朵,把目光从哈利身上移开,看着在笼子里上蹿下跳的小猪身上,说道:“那次实数侥幸,和蛇怪直接面对面的人是你。”

  

  哈利看着罗恩有些泛红的耳朵微微笑着说道:“就算如此,你也帮了大忙。每次我遇到危险,你都会在我身边帮忙。时间不早了,我们先睡下吧。明天不是还要早起赶去看魁地奇球世界杯比赛吗?”

  

  “哦是的。”罗恩从床上跳到地上,翻出自己的睡衣迅速换好,按照约定躺在内侧的床上对着哈利笑着道了声晚安。

  

  哈利看着罗恩已经躺好闭上了眼睛,也从自己的行李箱中抽出睡衣换上,躺在罗恩身边,房间随即暗了下来。借着窗外微弱的光线,可以勉强看清罗恩的轮廓。罗恩比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又高了许多,一直没有长胖,依旧像是根豆芽菜似的。罗恩的脸部线条已近渐渐生出了棱角。他们已经相识了三年,一起经历了许多冒险,之间的情谊也愈发的紧密。哈利在心里盘算着,感情大概都是相互的,正是因为罗恩对他的友好贴心的态度,才会让他不可收拾的想要亲近罗恩。

  

  韦斯莱双子正如罗恩之前的吐槽一般,他们出了房间迟迟未回。罗恩已经睡熟了,舒缓有节奏的呼吸着。哈利却有些失眠,难以入睡,原因在于他在德思礼家时,会趁着德思礼一家人熟睡后看书的习惯。他现在已经不需要偷偷的进行看书活动,却一点都没有看书的念头。因为罗恩在家里的睡姿果然如同乔治所说的一样糟糕——罗恩翻了个身,把两条腿都搭在了哈利的身上,有些沉。即便如此,哈利也没有立刻把罗恩的腿从自己身上拨开。

  

  不确定时间又过去了多久,房间的门从外面被推开了,弗雷德和乔治悄悄的溜了回来。

  

  “你们回来了。”哈利轻声的问着他们。

  

  “咦?哈利,你还没睡吗?”弗雷德没有换睡衣直接躺上了自己的床,“是失眠了吗?”

  

  “有点。”

  

  “那你要不要试试我们研制的太妃糖?”乔治兴致勃勃的建议着,“只要吃了就会立刻昏睡过去,正好你也可以帮我们测试一下有效昏睡时长。”

  

  “好主意,哈利你要试一下吗?保证你会爱上这种奇妙的效果。”弗雷德跟着乔治附和着。

  

  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  

  “真的不需要吗?”乔治听到了哈利的拒绝,继续介绍着糖果的魔法,“它还会让你做个绝妙的美梦,你可以在梦里做到最希望的事情,得到最渴望的东西。”

  

  “真的不需要了。晚安,我现在就要睡觉了。”

  

  “好吧。晚安,哈利。”

  

  韦斯莱双胞胎描述的糖果所含的魔法,让哈利联想到了厄里斯魔镜。他刚入学的那年,曾经在学校里见到的厄里斯魔镜。当时哈利沉迷在了厄里斯魔镜给他的虚幻镜像,镜像里有他渴望的家人,他们在一起。想到这里,哈利觉得有些难过。他试着用手拨开罗恩搭在自己身上的双腿,罗恩仿佛也接收到了感应,顺从的躺回了原本的姿势。如果让哈利现在重新站在厄里斯魔镜前,大概看到的幻象里也会包括罗恩。他现在心里渴望着能把罗恩拥入怀中,亲吻罗恩的唇,然而这个念头也只能存在心底。

  

  哈利在心里叹了口气,转过身,伸出手准确的触摸到了罗恩的发梢,他现在最多只能做到这个程度。喜欢着罗恩的这件事情,除了他自己之外,只有赫敏知道。他和赫敏商量的结果是,在罗恩没有意识之前,暂时维持现状。赫敏的顾忌是有道理的,可有了她的支持,哈利就觉得自己的感情还会有得到罗恩回应的希望。

  

  好像才刚睡下,哈利就被韦斯莱夫人摇了起来,需要提前准备去场地。

  

  “早,哈利。”弗雷德伸了个懒腰,“昨晚睡得好吗?罗恩睡姿还好吗?”

  

  “早,我睡得还不错。罗恩既没有说梦话也没有乱动。”

  

  “看来你的提醒还是很有效果。”乔治用力的睁开朦胧的眼睛,“罗恩居然还在睡,弗雷德,‘那个’是不是可以派上用场了?”

  

  哈利虽然不知道乔治说的是什么,然而直觉告诉有乔治口中的‘那个’绝对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。“我想应该不需要用到‘那个’东西,我负责把他拉起来。”然后哈利在弗雷德和乔治诧异的表情下,顺利的让罗恩清醒了过来,罗恩坐起身挠了挠杂乱的头发。

  

  “乔治,你有没有觉得……”

  

  “是有些惊讶。”

  

  “罗恩居然这么简单就被哈利叫醒了。”

  

  “比妈妈的怒吼还要有效果。”弗雷德和乔治一起说道,好在他们并没有继续探究下去。

  

  他们四个找出衣服换好,和其他人汇合之后昏昏沉沉的走到了宿营地。搭着帐篷的时候,哈利彻底清醒了过来。罗恩看着哈利和赫敏研究着支杆和螺钉的过程,在一旁嗤嗤的笑着。

  

  “这是我第一次露营,想想就觉得期待。”

  

  “是啊,很期待。可首先要想办法把帐篷搭好。”赫敏有些头疼的拿起一颗螺钉研究与哪根支杆对应,“我早就应该猜到你们从来没有亲自动手搭过帐篷,我真应该提前看看关于如何搭帐篷的书籍。”

  

  “或许我们应该先把支杆的框架搭出来。”哈利提着建议。

  

  “就按你说的试试吧。”

  

  他们忙碌了一个上午,终于得到一丝空闲时间。赫敏趁机走到了哈利身边坐下,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和比尔下着巫师棋的罗恩,却不会被其他人注意到。赫敏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着哈利,用肩膀轻轻撞了下哈利的,低声说道:“你不如趁着现在,和罗恩到处走走?”

  

  哈利有些失落的答道:“他之前说要和比尔好好下上几局棋。”

  

  “他们完全可以在家里痛快地下棋,看我的。”赫敏俏皮的对着哈利眨了眨眼睛,站起身走向比尔,这局棋刚好罗恩叫吃结束,“对不起罗恩,我也想学着下巫师棋,你可以暂时先把老师让给我吗?”

  

  罗恩怀疑的看着赫敏,说道:“你不是一直对下棋不感兴趣吗?”

  

  “那是之前。”

  

  “哦,那我也可以教你下棋的。”

  

  “不了,谢谢。我记得之前你曾说过也是比尔教你如何下棋的吧?”

  

  “好吧,把比尔让给你。”罗恩撇撇嘴,站起了身,看到了坐在一旁的哈利,朝他走了过去,“真不知道赫敏怎么突然对下棋感兴趣了,难道她喜欢比尔?”

  

  “我想不是这样。”哈利自然知道赫敏是为了给自己制造机会,才会把罗恩顶替了下来。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“罗恩,我们再出去到处走走看看?”

  

  罗恩点着头,说道:“好吧,反正离比赛开始还有段时间,不如再去看看还有什么有趣的地方。”

  

  金妮看到哈利和罗恩走到了帐篷边上,原本也想跟着过去,还没走几步又被赫敏叫住,回到桌子旁帮着赫敏下棋。哈利在心里给赫敏的机智点了个赞。

  

-tbc-


小树林儿‘约会’还没写到,还是分为上下好了

如果你看到了这里,还喜欢的话

多评论,谢谢!!


评论(15)
热度(32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专注冷CP一百年……野生逗比君,人懒且喜欢挖坑不填。为什么我萌的CP都那么冷那么冷那么冷!UID 762696 AO3 xiayuxueyi

© 夏雨雪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