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雨雪宜

[无心法师]【无顾】活着 十八

查看所有同人戳:作品列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十八。

 

幸好有桃的及时出现,告诉无心破解法阵的方法,顾玄武总算还活着。

 

无心厌恶的看着顾玄武身边的一滩烂肉,弯下腰将顾玄武拦腰抱起,走向内室,将他安置在床上。随后坐在一旁,看着顾玄武渐渐恢复血色的年轻的面容,思考着桃的话。他相信桃没有骗他,因为桃所说的话都是关于她最喜欢的那个人。

 

一只浑身白毛的公鸡飞上了顾玄武的床,昂首挺胸的看着无心,问道:“无心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白琉璃,果然是你。刚刚还要谢谢你。”

 

“不用谢。”

 

“你可以告诉我,曾经关于顾玄武的事情吗?”无心看着白公鸡疑惑的问道,“你是我认识最久的朋友,你应该见过他,知道他的事情。”

 

白公鸡威风凛凛的抖了抖头上的鸡冠,说道:“你自己都不记得了。所以他不过就是你身边的一个过客而已,没必要现在来问我。”

 

无心皱起眉头,继续问道:“所以我曾经的确认识他?”

 

“是的,你认识他。”白公鸡跳下床幻化成人形,站在无心身后,视线越过无心,看着顾玄武年轻的脸,“不过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,忘记也是正常的。”

 

无心知道无论他再怎么询问白琉璃,都不会从对方口里听到答案。转过身,看着对方笑着问道:“不过,话说回来。白琉璃,你怎么会来找我?”

 

“如果我不来找你,你也该拖进法阵了。救命之恩该如何相报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白琉璃见无心不打算回答自己,冷哼了一声,问道:“你喜欢在人群里混,所以这次找到了谁?”

 

“还是顾玄武。”无心对着白琉璃真诚的笑着。

 

“又是他。”白琉璃皱起眉头,“不过有些奇怪,按照人类的年纪计算,他都应该一百多岁老死了,怎么还能年轻的模样活着。”

 

“嗯?他还是人类?”

 

“你自己不是更清楚。”

 

“那的确有些奇怪。”无心转回原位,拉过顾玄武的手,细细的看着他的掌纹,“手相我看的不太懂,不过也能看出他的手相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。”

 

“等他醒过来你自己问他就是。我懒得呆在这,先出去走走。”白琉璃冷冷的哼了一声,变回公鸡的模样离开了屋子。

 

无心看着顾玄武毫无防备的安静模样,有些好笑。这个人的确很有意思,无心伸出手指搭在顾玄武的脉搏上,感受着对方身体鲜活的生命力。

 

无论无心曾经是不是认识顾玄武,他们一起经历过什么,既然不记得了也没必要非要追根溯源。现在他只想把顾玄武带在身边,或者想跟在顾玄武的身边。无心只要认定了一个人,就会掏心掏肺的对那个人。虽然他既没有心也没有肺。听起来很好笑,却是事实。

 

“老顾,幸好你还活着。”无心喃喃低语,看见顾玄武的眼球在眼皮下微微转动,继续说道,“你现在就醒过来回答了我几个问题的话,小金鱼儿全部归你怎么样?”

 

“你说的是真心话吗?”顾玄武突然开口道,“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心话,反正我一条也不会给你了,你也别和我抢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 

“这就是第一个问题吗?”顾玄武睁开眼睛,坐了起来,贼贼的笑道,“白琉璃进来的时候。”

 

“你是怎么变年轻的?”

 

“嘿嘿,老子是受了上天的保佑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你还要不要怀里全部的小金鱼儿了?”

 

“你真的要听吗?”顾玄武绞着手指,感受着怀里十根金条的重量,觉得用一个秘密换来这些,也不算亏,“我原本是早就该死了的。逃难的那天跌下山崖,在崖下饿得难受,不知道吃了什么,熬过漫长的疼痛再清醒过来就是这副模样啦。”

 

“说详细点。”

 

“说的已经很详细啦。”顾玄武皱着眉头看着无心,试探的说着,“那我也问你个问题,我真正年轻的时候是不是认识你?我听白琉璃的话是这个意思,可是你把我忘了。你会不会是我想找的人?”

 

“大概是吧。”无心点了点头。又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,“木兆走了,她的本体就是院子东边的桃树,被法阵困在了宅子里。”

 

“是她害得我差点没命?”

 

“不是她。”无心摇了摇头,“这个院子里没有鬼。老头儿是混战事情入侵进来的杀戮邪气夹杂着腐肉聚积幻化成的,所以你会有恶心的感觉。”

 

“可是他给我的小黄鱼儿是真的啊。”顾玄武用手护住怀里放着的金条。

 

“是这座宅子原本主人的。”无心意味深长的看着顾玄武。

 

“反正现在都是我的。”顾玄武蹦下地,“带我去把我原本的金子赎回来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无心爽快的答应了下来,反而引得顾玄武防备的看着他。顾玄武疑心的问道:“你不是骗我吧?你也不是第一次骗我了。”

 

无心没有答话,站起身就走了。顾玄武紧跟在无心的身后,出了宅子。他回头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宅子,伸出手向它告别。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踏进自己的家门,以后这里的一切都将再不属于自己。自己还活着,心跳还在继续,而这座宅子终究是属于过去的。

 

无心先带着顾玄武将其中四根金条换成了纸币,给两个人重新各买一身衣裳换上。顾玄武又拿出一部分钱把刻有无心字样的金子赎回,又用一大笔钱豪爽的买下一对儿钻石耳环,小心翼翼的同剩余的纸币和金条放在一起。

 

“我打算回乡把耳环送给我家妹子,你要一起来吗?”晚上,顾玄武把东西都放好之后,与无心一起躺在了床上,开口问道。

 

“什么时候出发?”

 

“明天呗。”

 

“好,我随你一起去。”

 

“你那个叫做白琉璃的朋友呢?不管他吗?”

 

“他自己能找来。”

 

“无心,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顾玄武的语气中有透露着一些委屈。

 

“抱歉。”无心转过身,把顾玄武抱在了怀里,“我相信我们曾经是朋友,那你一定也知道我不是人。我没有心跳,不用呼吸。活了很久很久,如果我把每一次离别都记在心里,我的精神会崩溃的。”

 

“那你还记得月牙吗?”顾玄武没有拒绝无心的怀抱,闷声闷气的说着,“我找到月牙了。”

 

“有些印象,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。”无心坦然的说道,“你今天和自己的宅子告别不也是在与过去告别,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。”

 

“只有我还记得那些‘过去’的事情。”顾玄武的声音里满是失落,像是一个活在过去的影子发出的叹息。

 

无心用手安抚的拍了怕顾玄武的脊背,说道:“你还活着,我们还有未来。我会捉鬼除妖,跟着我你也不会饿着。”

 

顾玄武本就不是伤春悲秋的性格,听到无心的这番话突然笑出了声,把头埋进无心的胸口,说道:“就你,哪次你捉鬼会没有麻烦?我可只有这一条命,宝贵着呢。”

 

无心也把头埋进顾玄武的肩窝,说道:“我知道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
-tbc-


#OOC属于我的##OOC属于我的##OOC属于我的#

双更~~~~预计再有两章就完结撒花啦!!!是不是很刺激,是不是很惊喜

十七里写过,顾玄武陷于法阵时昏迷过去的时候看到的场景就是他之前的回忆,所以顾玄武基本上是恢复记忆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52)

专注冷CP一百年……野生逗比君,人懒且喜欢挖坑不填。为什么我萌的CP都那么冷那么冷那么冷!UID 762696 AO3 xiayuxueyi

© 夏雨雪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