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雨雪宜

【HP】[HPRW/哈罗]战争之外 1

本来想炖肉来着,结果没炖出来

在之前假期日记系列的时候码的字,现在放出来。也没有码完。肉的话,随缘吧

时间轴在《死亡圣器》期间,哈利看到斯内普的记忆之后开始的


旅行系列还差个哈利篇,还在码字。。。

假期系列暂时约会下有点难产。。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新文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哈利从冥想盆里升了出来,躺在校长室里地毯上,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着。直到现在,他才清楚的知道了这件事情全部的真相。急促的呼吸使得他有些缺氧,他的脸还贴在脏兮兮的地毯上,想支撑起自己的身体,却因为眩晕感而多次失败。他能清楚的感知到大脑里的恐惧感,对于死亡的恐惧。

  

  他只得暂时放弃把自己支撑起来的念头,仰面躺在地毯上,恐惧如同巨浪一般袭上心头。他曾有过多次直面死亡威胁的经历,却总能侥幸逃脱,从来没有考虑过死亡本身。而现在,他却得知自己必须要走向死亡,只有自己的死亡才可以结束这一切。这件事情本身,带给哈利难以言说的绝望感。他安静的听着自己的心跳声,呼吸声,感受着自己的生命。这是多么动听的声音,可不久之后就会再也听不到了。

  

  恐惧渐渐变得平静,哈利缓慢而沉重的深呼吸着,觉得此刻自己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的清醒,思绪更加的明晰。他还活着,至少此刻依旧如此。眼睛有些干涩,喉咙有些紧绷,他用双手支撑着自己缓缓坐了起来。

  

  校长室的门从外面别人打开,借着微弱的光,哈利看清了进来的人。想如同往常一样和他打个招呼,却因喉咙的紧绷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  

  他向哈利走来,越走越近,直到站在他的面前,关切的说道:“哈利,你的脸色很不好,你看到了什么?”

  

  哈利摇了摇头,对方轻轻哀叹了一口气,在哈利身边坐下,与哈利肩并肩靠在一起,揽住哈利的肩膀。他们像是两个像是在寒冬中只能依靠对方的体温相互取暖的人,只有汲取着对方的温度,才能存活下去。

  

  哈利此刻毫无顾忌的将脸埋在对方的颈间,感受着生命最后的片刻宁静。时间——或许过去了良久,或许只过去了一瞬。他轻声的开口,不忍打破这最后的宁静。他问道:“罗恩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  

  “我总是能找到你的。在礼堂里始终没有看到你,我就猜测你可能会来这里。”罗恩听到哈利轻声的问话,也将自己的头靠上哈利的头顶,安静地回答道。过了片刻,继而提出了自己的疑问:“你在斯内普的记忆里都看到了什么?”

  

  “先别问这个问题了。”

  

  “好吧。”

  

  罗恩成长了很多,也变得越来越可靠。虽然有些时候他还会冲动行事,但在面临重要的问题时,又能做出正确的判断,不会被迷惑心智。他没有追问哈利,只是在一旁安静的陪着哈利。他的心里渐渐浮现出一个恐怖的念头,揽住哈利肩膀的隔壁不受控制的微微发抖,慢慢蔓延至全身,握着魔杖的手指关节泛白凸起。

  

  哈利伸出手,轻轻的拍了拍罗恩的手,示意让他放松,却收效甚微。罗恩又表现出了他惊人敏锐,尤其是在事关哈利波特的时候。哈利曾为此在心里有些得意。

  

  时间依旧在不急不缓不停的流逝中,不会因为怜悯而短暂的停下来一秒,让他能有更多一些的时间和罗恩相处。此刻,哈利有些惋惜过去和罗恩吵架而浪费的时间,现在看来,那是多么的宝贵。属于他的时间已经没有剩下多少了,他决定要把一些事情告诉罗恩。

  

  “你猜到了?”哈利开口问道。

  

  “想到一些……”罗恩的声音像是从嗓子里硬挤出来的,“你会死的,哈利。”

  

  “嗯。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哈利点了点头,他凌乱的发梢随着动作摩擦着罗恩脖颈裸露的皮肤,“我会把伏地魔解决掉的。”

  

  “可是你将会死的。”罗恩喘着粗气,激动的说着。

  

  “是的,我会。”哈利坦白的说着,“我是有些害怕死亡,但我不会逃,也不想逃。这一点,我想的很清楚。你们会因为我的离开而感到难过,可随之而来的是——未来不必再次活在伏地魔的恐惧下。”

  

  “我陪你一起去密林。”罗恩坚定的说着,“我们在一起总能想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,死的只会是伏地魔。”

  

  “罗恩,你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”哈利拉起罗恩的手,拒绝了他的提议,“那条蛇还活着,你们要把那条蛇杀死,这样伏地魔才算是彻底的死去。”哈利继续说道,“况且弗雷德才刚刚在我们眼前死去,我们都因为弗雷德的死而感觉十分的痛苦,尤其是韦斯莱夫人和乔治。为了韦斯莱夫人,你也不能再陪着我去送死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罗恩知道哈利说的是事实。可即便知道这是个十分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,也不得不坦然接受。——他去密林的确和直接送死没有任何区别,完全帮不上哈利的忙,还极有可能使哈利在面临战斗的时候分心。

  

  “荧光闪烁。”哈利手中的魔杖发出耀眼的荧光,低下头,看着自己十七岁生日时得到的怀表,它现在已经变形,指针却还能不停的走动,准确指出时间。“伏地魔留给我们的时间所剩不多,我也该出发了。”

  

  哈利站起身向前走了两步,又转过头将手伸向罗恩。他的脸已经擦干净了,耀眼的红发已经被火烤焦,看起来乱糟糟的,却还是哈利心里最喜欢的颜色。他已经知道罗恩不会和他一起去密林战斗,这点让他稍稍的安下心来。

  

  “我会回礼堂和赫敏集合,想办法把蛇杀死。”罗恩用力握住哈利的手,也站了起来,郑重的说道,“你一定要活着回来。”

  

  借着荧光,他们用尽全身的力气看着对方坚定的表情,把对方看在眼睛里,看进心里去。哈利先移开了目光,说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

  

  他们的手依旧紧紧的握在一起,走出校长室。就像之前数次在宵禁之后溜出格兰芬多休息室一样,肩并肩的走在空荡的走廊里。他们一路上没有碰到任何人,整个学校沉浸在一片诡异的死寂中。如果不是因为走廊里满是碎石提醒着他们,在这里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“好了,我们就在这里分开吧。”哈利在一处楼梯前停住了脚步,“现在我们得分开冒险。”

  

  “哈利……”罗恩最后看着哈利,想说的话有很多,却没有一句能说出口。

  

  “罗恩,这一段路程能有你陪着我走过,这就已经足够了。”哈利最后有些贪婪的看着罗恩,面前的人是他最好的朋友,也是他心里爱着的人。不知什么时候,他对罗恩的感情发生了变化,在这一年的逃亡间更是疯狂的质变。

  

  “我们会成功的。”哈利用尽最后的毅力收回目光,他怕自己再多看罗恩一眼,会忍不住把所有的爱意倾出,会让自己的决心动摇。松开握紧罗恩的手,哈利转过身披上隐形衣,瞬间消失在罗恩的面前,走下台阶。

  

  “哈利……”他听见罗恩在身后叫他,却没有回头。然后听见罗恩走下楼梯的脚步声,在空荡的走廊里异常清晰。

  

  罗恩看不到哈利,也不知道哈利现在具体在哪个方位,伸出手臂,仅凭自己的直觉向前探着。没下几个台阶,手指就传回哈利身披隐形衣的触觉。他坚定的将披在哈利身上的隐身衣掀开,让自己的目光能触碰到哈利的眼睛。

  

  “哈利,听我说,你肯定会回来的。”罗恩将手搭在哈利的双肩上,“你曾经几次都能从伏地魔的手中逃脱,这次也一定可以。我是这么确信的,你一定不能让我的确定落空。爱你的人不止有你的父母,还有我……”罗恩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已经变了味,眼神不自觉的飘忽到了一边,改口道,“我是说我和赫敏还有金妮。我们也一直都爱着你。”

  

  哈利看着眼神开始飘忽不定的罗恩,忍不住的伸出手将他搂在自己的怀里,不是友情向的拥抱,罗恩的身上一直都这么温暖。他们分开了些许距离,哈利吻上了罗恩的唇,他早就想这么做了。没有时间加深这个吻,不能陷进去,他最后的理智让他又匆匆离开罗恩的唇,放开罗恩。韦斯莱家最小的儿子,现在眼神更加的飘忽不定,脸上满是红晕,像是最鲜艳的玫瑰。

  

  “你说的对罗恩。我肯定会回来的。”哈利拍了拍罗恩的手背。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他还是对着罗恩将满腔的爱意直接表达了出来。在这个关头,在他明知道自己会死的情况下。

  

  他想转身离开,又被罗恩拉住了手腕。“对不起哈利,我做不到。”罗恩的脸上终于隐藏不住,露出了痛苦神色,他摇摇头,“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理智。”

  

  哈利希望自己可以被人阻拦,回到家中。他现在的确被罗恩拉住了手腕,这是他心爱的人。此时,他身在霍格沃茨,这是他自己找到的家。可是这一切又都处于极度的危险状况下,他不希望爱人会死,家被破坏。可如果没有杀死伏地魔,他还是会失去他们的。他们必须振作起来。

  

  罗恩看透了哈利的想法,艰难的对着哈利笑了笑,松开了握住哈利手腕的手,率先转过身。

  

  “你会没事的。”罗恩说给哈利听,也说给自己听。然后坚定的离开,去和赫敏集合。

  

  哈利看着罗恩的红发渐渐隐没在灰暗的走廊里,重新披上了隐身衣。他们会吵架,曾经也吵过很多次架。可即便是吵得再凶狠,等到两个人都冷静了下来后,依旧会和好如初,甚至彼此间的关系更加紧密。

  

  有几次吵得狠了,当时哈利即便觉得自己快被罗恩气疯了,也总是没有办法和对方彻底断交。怎么能断交呢?罗恩身上有太多美好的品质都那么的耀眼,这些品质不断的吸引着哈利,让他深陷其中。
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19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专注冷CP一百年……野生逗比君,人懒且喜欢挖坑不填。为什么我萌的CP都那么冷那么冷那么冷!UID 762696 AO3 xiayuxueyi

© 夏雨雪宜 | Powered by LOFTER